父亲割皮救女续:已收70万捐款 女儿日后可自理

作者:肖风伟 来源:大河网
2012-05-02 09:18:24

父亲割皮救女续:已收70万捐款 女儿日后可自理

  烧伤前的迎春   河南商报记者 肖风伟/摄

父亲割皮救女续:已收70万捐款 女儿日后可自理

  迎春烧伤后,父亲每天都陪着她

女儿全身烧伤90%,买皮肤植皮得花一二十万元

他没钱,从身上割了5块皮肤给女儿:只要能救她,命我都可以给她

女儿正慢慢康复 这个河南汉子常靠蹲着减缓疼痛,阴天常痒得彻夜难眠

他感动了很多人,有70多万元治疗费来自网友捐款 医生说,后续治疗还要几十万元

张进友腹部割下的皮肤,已在女儿迎春身上“生根发芽”。死亡的阴影,逐步远离了这个全身烧伤90%的16岁少女。

“别说是几块皮,命我都可以给她。”张进友说,买皮肤植皮得一二十万元。他没有钱,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为省钱,手术后,这个坚强的河南汉子没打任何止痛针剂,常以蹲着的姿势来减缓疼痛。

夜晚,他则彻夜不眠,为迎春愈合的皮肤挠痒。

打工不到一个月 女儿差点葬身火海

4月27日下午,蹲在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门口,张进友的泪水喷涌而出。

就在刚才,他先后来到西青分局刑侦支队、西青分局,了解迎春烧伤案件的侦破情况,得到的回复如出一辙——还在侦查中。

西青区警方曾告诉媒体,纵火案刚发生,迎春的老板就被劳教了。这也许意味着他将“索赔无门”。

2011年11月29日凌晨,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南口村一家职业中介所——“三星总报名处”被人纵火。正在屋内睡觉的迎春,全身90%被烧伤,另一名女孩不幸罹难。

迎春刚到天津打工,上班只有二十来天。事发前,由于上班途中常被人“威胁要钱”,她提出辞职,老板让她搬到中介所居住,她只好答应——她的身份证被老板扣押了。

再见时,漂亮女儿已面目全非

2011年11月30日上午,张进友正在商丘市虞城县田庙乡金郭村的老家闲坐,天津市中心医院打来电话。

当晚11时许,带着工友凑的一万多元工钱,张进友和家人赶到医院,见到了面目全非的迎春。

张进友求亲告友地又借到了6万多块钱。然而,这点钱无异于杯水车薪,“一星期就花完了。”

张进友平时在家种地,闲时和妻子在家乡打工,每天只有100多块钱的收入,还要照顾俩八旬老人。

有人担心张进友会人财两空,劝他放弃。他不忍心,“迎春是我女儿,家里有一分钱,我都要给她治。”

借来的钱花光了,张进友只得将女儿转到山东单县中心医院。

在那里,迎春每天进行维持性治疗就要七八千块钱。由于钱跟不上,植皮手术不得不一再推迟。

割皮后,他靠蹲着减缓疼痛

困难之际,张进友在广州打工的侄媳妇朵朵,将迎春的遭遇发到了网上。

很快,一笔笔捐款,转到了张进友的账户上。

2011年12月20日,迎春转院到北京空军总医院烧伤科。医生说,必须尽快植皮才能保住性命。

如果买皮移植,需要一二十万元。为省钱,他和妻子都提出把自己的皮移植给女儿。

3天后,张进友和迎春走进了同一间手术室。

迎春身上植入了三种皮:自体皮(她的头皮)、异体皮(她父亲的皮)、人造皮(猪皮)。其中,张进友身上共割了5块皮。

如今,张进友的皮肤早已在女儿身上“生根发芽”,他却正承受着痛苦:为省钱,手术后他没打过止痛针剂,仅靠止痛药片或蹲着减缓刀割般的疼痛。

伤口奇痒无比,他在走路时,不得不将手伸进衣服里挠痒,“阴天常常痒得彻夜难眠。”

女儿康复还要几年,到时生活基本可自理

20多天前,在家人的搀扶下,迎春能走路了。如今,她每天已能步行一两百米,甚至不要人搀扶。

迎春的主治医生,空军总医院烧伤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博士后邹晓防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前期治疗时,必须移植患者自身的皮,但由于其身上烧伤面积太大,后期需要从别处移植皮肤。相对而言,她父亲的皮肤更合适,也能省一些钱。

经前期治疗,迎春的身体恢复很好,但创面还有部分开口,双手手指干枯坏死,包括眼睑、双侧腋窝及肘关节等部位还要手术,估计还需要四五十万元。

邹晓防说,迎春完全康复需要数年时间。不过,康复后也只能做到生活基本自理,比如上厕所下蹲。

几个月来,他每晚给女儿挠痒

每晚,在父亲怀里入睡,父亲彻夜为她挠痒——几个月来,迎春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张进友到天津的这个晚上没能赶回医院,这是自迎春出事以来,他第一次彻夜未归。迎春像孩子一样哭着要爸爸,直到哥哥打通父亲的电话,父女在电话里说了半天话,迎春才入睡。

对于以后的生活,张进友说不敢想。他能做的,就是多弄点钱给女儿看病。

对话

为了救女儿

命我都可以给她

河南商报:除了割皮救女,没有别的选择吗?

张进友:医生说必须移植人皮,买皮的话最少也要一二十万元。我没钱。但是要救女儿,别说是几块皮肤,命我都可以给她。

河南商报:上百万元的治疗费,对于农村人来说,毕竟不是个小数目,这笔钱是怎么解决的?

张进友:已经花了80多万元了,除了十来万元亲友乡邻借的捐的,其余全都来自网友捐款。医生说,后续治疗和恢复估计还得几十万元。

河南商报:回头想想那段日子,是不是特别艰难?

张进友:都不能想象这些日子我们一家是咋熬过来的。好好的孩子,一转眼就变成眼前的样子。就是个路人,看见也会心疼的。

河南商报:女儿醒来后,你们说话多吗?

张进友:女儿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咱回家吧,没钱咱不治了”,我听不了她说这样的话。我是没本事,但是不能不治,不能不治呀……

河南商报:对女儿的后续治疗,你有什么打算?

张进友:孩子的双手露着骨头,胳膊、脖子和头上皮肤结痂严重,都动不了,左眼合不上,还得多少次手术现在也不知道。

我和她妈妈给人家盖房子,一天有百十元收入,迎春还有两个哥哥在外面打工。不管治到啥时候,只要有一分钱,我们都会拿来给她治病。

 

来源:大河网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