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积极做好雷雨天气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姜春媛 来源:新华网
2012-04-24 16:15:15

24日北京出现雷雨天气。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天气影响,截至下午14时,首都机场共取消航班189架次,延误滞留一小时以上航班68架次。首都机场将全力做好旅客保障工作。

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雷雨天气是今年入春以来雨量相对较大的一次,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和“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及时采取协调联动机制,迅速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和防汛预案,积极做好航班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尽可能将恶劣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

在机场服务方面,这位负责人介绍,首都机场及时增派红马甲服务人员,为旅客提供“一站式”的问讯、指引以及其他保障服务;延长航站楼内店面的服务时间;为旅客提供免费饮用水;协助航空公司为旅客流动发放机票退改签证明和温馨提示卡片,增加保洁人员清洁频次。各航空公司也根据航班状况为旅客提供退改签和住宿、餐食等服务。

首都机场提醒,近期北京及周边地区会频繁出现阵雨及雷雨天气。旅客在出行前应及时了解天气状况,与所乘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合理安排出行。同时提醒进港旅客,选择多种交通方式前往市区,以避免因出租车断流导致滞留。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