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车方便市民却“鸠占鹊巢” 公交站台拥挤不堪

作者:罗乔欣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4-23 15:20:12

早餐车方便市民却“鸠占鹊巢” 公交站台拥挤不堪

近日,本报接到家住交道口附近的胡女士的电话。反映在她家附近的一些公交站台上近日忽然摆上了早餐车,可一直也无人使用,却挤占了公交站的地,影响通行。她认为,虽然早餐车方便市民,但有关单位应合理布局,选择合适的设置地点。

日前,记者来到了胡女士反映的公交车站。在宽街路口东站,一辆黄色的蛋形早餐车停放在站台上,车身上写着“北京早餐”字样。这个车站不大,站台只有十来米长,而早餐车就占了2米多,确实碍事儿。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交道口南公交站,看到同样停放了一辆早餐车与护栏锁在一起,正好挡住了站台一头的出口。一位等车的乘客告诉记者,由此再向东走,张自忠路公交站上也有一辆早餐车,早晚高峰时影响乘客等车。

一位协管员告诉记者,这些早餐车停放的车站都位于十字路口旁,人流量大。不仅影响乘客上下车,而且妨碍行人的通行。

胡女士说,这些早餐车摆在站台上将近2个月了,一直没有人经营。她拨打了早餐车上写的电话,想让他们换个地方停放,接电话的人也答应了,但就是迟迟不见动静。随后记者以租用为由,拨打了早餐车上电话号码,一位负责人表示,早餐车停靠在站台上是为了方便出租。租下早餐车后就可以在目前停放的位置经营,不用挪换地方,并保证不会有人驱赶。

发稿前,胡女士来电话说,记者采访后交道口南站停放的那辆早餐车突然不见了,但宽街路口东站的早餐车不仅没有挪走,还开始经营了。站台变成了早餐摊不仅影响换乘,公交车进出站带来的尘土和尾气也会污染食物,影响健康,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规范早餐车的经营。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