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质监调查可口可乐含氯事件 可乐公司否认含氯

作者:冀业 来源:人民网
2012-04-18 07:54:04

人民网太原4月17日电 4月17日,有媒体刊播报道称,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员工爆料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公司9个批次的饮料中,目前部分产品已被当作合格产品销往市场。对此事件记者展开了相关调查。

可口可乐否认饮料含氯

17日上午,记者赶赴位于太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经过努力但未能获准进入该公司。记者拨通该公司宣传部门负责人手机,但始终被拒接。

17日中午13时22分,可口可乐系统在华投资的全资附属公司——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BIG China)的新浪认证微博发布消息,称员工爆料严重失实信息,或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其微博中称,“日前我们注意到有所谓“员工爆料”误传山西厂产品含余氯,经查并不符合事实。对此,我司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我们出厂的所有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的检验,符合国家有关质量的法律法规,是安全可靠的。请大家放心。”

产品流向查清,未销往省外

17日上午,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针对媒体报道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省质监局领导带领食品处、监督处、执法处、宣传处和稽查分局、太原高新区质监局、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院等部门负责人赶赴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展开现场检查。

17日晚21时30分,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就此事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来源:人民网 编辑:于姝楠

相关新闻:

山西9批可口可乐疑混入消毒液 被当合格产品售
百事可乐可口可乐被曝含致癌物 回应称完全没有依据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反驳“致癌”说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一致否认可乐色素致癌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