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高峰孕妇在地铁内破羊水 乘客让出生命通道

作者:李妍 叶子川 匡伟林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4-17 14:42:38

记者昨天从广州地铁公司获悉,4月13日傍晚高峰客流时分,地铁市二宫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了一名突然破羊水的孕妇,幸运的是,一大批乘客主动让路,为救护争取了宝贵时间。

上周五18时41分,市二宫地铁站正在迎接晚高峰大客流的工作。突然,一名神色慌张的男乘客向站台工作人员奔来:“我老婆怀孕了!快不行了,救命!”工作人员跟男子跑到站台,发现他的妻子正痛苦地坐在站台的椅子上,下体一片水渍,旁边还丢了几张蘸着血迹的纸巾!原来,这位怀孕9个月的孕妇坐地铁行经市二宫站时,突然羊水破裂!此时,值班站长朱羽立即拨打120求助,并迅速带人赶至现场。

10分钟后,120赶到现场,医护人员提出需马上去医院处理。此时正是周末傍晚的下班高峰,刚好一列满载乘客的列车到站,扶梯口处挤满了乘客。孕妇坐在轮椅上苦于无路可走。见此情况,朱站长大喊一声:“让孕妇先走!”前面的乘客回头一看,“是大肚婆啊,我们先让让!”大家十分配合,立即让出一条宽敞的通道,医护人员和地铁员工迅速将轮椅抬起,直奔出入口的救护车。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