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着手征集蛇年春晚喜剧节目 30年来最早"预热"

作者:廖翊 来源:新华网
2012-04-17 08:01:08

蛇年春晚,今春启动——央视着手征集2013年春晚喜剧节目

中央电视台16日在京启动“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喜剧节目征集活动”。这是央视春晚举办30年来最早的“预热”。

此次征集活动将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通过邀请有经验的作者定向打造、组织和发动专业团体及院校选送、广泛发动喜剧爱好者参与创作、举办第六届CCTV相声大赛等方式,为2013年央视春晚发现一批好的喜剧人才,创作一批好的喜剧作品。征集的喜剧作品包括小品、相声、哑剧、幽默魔术、幽默杂技等各种适合舞台表演的喜剧形式。央视将在8月份组织作家对征集作品进行初选,在9月份的《我要上春晚》节目中作集中展播。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央视春晚连办30年,已经融入到中国人的春节生活中。喜剧类节目是春晚节目的重中之重。征集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央视“开门办春晚”的精神。他认为,喜剧类节目需要生活的支撑,其生活的智慧、语言的鲜活来自广大群众,希望通过此次征集活动,能吸引更多人直接参与春晚节目创作,得到创作新收获。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相关新闻:

央视2013年春晚提前近8个月预热 总导演成谜
央视春晚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王菲春晚走音内幕曝光 女生伴音错弄成男生调
李长春充分肯定央视龙年春晚湖南送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