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保存折金将打入社保卡 二代卡用户享此功能

作者:赵鹏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4-10 13:37:28

目前,北京市二代社保卡已经具备金融功能,个人医保存折金额已被打入社保卡内,可以在看病时结算使用。记者昨天获悉,市人力社保局正研究扩大试点,将这一功能逐步扩展到本市全部1100多万名社保卡持卡者。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医保处有关负责人在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中透露,本市社保卡今后在解决一些技术性等问题后,将拓展金融等功能,如将个人医保存折金额打入社保卡内,或者领取养老金,乃至扩展生育、工伤等一些其他险种的功能。

据市民反映,现在各种卡太多了,有社保卡、银行卡等,有些年纪比较大的市民用起来十分不方便,建议是否可以将医保存折的金额直接打入社保卡内,取消医保存折?

对此这位医保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社保卡目前的主要功能是持卡就医,看病实时结算。在本市已发放的1100多万张社保卡中,只有最后发放的约30万张社保卡,因为正好赶上人社部放宽政策,允许社保卡加入金融功能的时机,这才具备了金融功能。相关持卡者只要和北京银行签约,即可将个人医保存折金额打入社保卡内。这些持有本市二代社保卡者,即可在ATM机上取现,或者在医保定点机构看病后,直接刷社保卡余额结算。

目前,市人力社保局正在抓紧研究将金融功能纳入更多的社保卡内,但是这项工作还有很多技术性的问题需要解决,正处在推进阶段,实施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今年将在西城、朝阳、通州开展职称改革试点,将中小学教师层级统一,中小学也将设立“正高级”职称,明年有望在全市推开。

目前中学职称只到“副高级”,小学职称仅到“中级”,今后中小学教师职称最高可到“正高级”,明年有望向全市各中小学推开。制度实行后,中小学中一部分人员的职业发展空间更广,晋升机会更多。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

相关新闻:

北京医保打破户籍限制 参保统一向城镇职工看齐
不吃白不吃的中国医保福利
北京出台医保惠民新政 参保新生儿出生即可享医保
4月1日起北京居民养老保险可转外地
北京享受医保新增3类人 异地就医可回京报销
陈竺:我国基本医保参保率近95% 覆盖12.7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