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失窃案被告人石柏魁提出上诉

作者:涂铭 来源:新华网
2012-03-27 08:36:48

记者26日获悉,因认为一审判决过重,故宫失窃案被告人石柏魁已向法院提出上诉。

3月19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故宫失窃案在北京宣判,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石柏魁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3000元。

26日下午,石柏魁的代理律师黄长勇向记者透露,他已于26日上午向北京市二中院提交石柏魁的上诉状。石柏魁认为,有期徒刑13年的判决过重,请求二审法院重新作出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判决或发回重审。

黄长勇表示,上诉的决定是20日和石柏魁见面后由石柏魁本人作出的。黄长勇认为,目前法律上并未规定“盗窃故宫”是盗窃罪的加重情节,石柏魁的上诉有充分的理由。

北京市二中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该院已经收到石柏魁的上诉材料。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相关新闻:

故宫失窃案嫌犯石柏魁一审获刑13年

故宫失窃案嫌疑人受审 案值成控辩焦点

郑欣淼:故宫今年可能会限制游客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