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地毯式检查快餐麦当劳:曝光问题属特例

作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3-22 07:35:14

北京将地毯式检查快餐麦当劳:曝光问题属特例

  资料图:3月16日,麦当劳北京三里屯店门口挂出“暂停营业”的牌子,前来消费的顾客被拒之门外。

北京将地毯式检查快餐麦当劳:曝光问题属特例

  资料图:麦当劳北京三里屯店值班店长回答记者关于该店食品质量的问题。

今年央视3 15晚会曝光了北京一家麦当劳餐厅违规操作、销售超过保存期食品等问题。麦当劳官网21日发表声明称,这是一起个别事件,向消费者致歉并对该店严肃处理。不过,快餐连锁企业的食品安全问题引起官方重视,北京市卫生局发出紧急通知,将对全市快餐连锁企业进行“地毯式”检查,严查违法行为。

麦当劳官方网站21日出现一份声明,称对于央视“315”晚会所报道的北京麦当劳三里屯餐厅不遵循麦当劳运营标准违规操作的情况,麦当劳中国向消费者表示最诚挚的歉意。“这是一起个别事件,但这样有悖麦当劳运营标准的情况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我们将即刻对该店进行调查,并严肃处理”。

针对“麦当劳事件”,北京市卫生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快餐连锁等企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近期各区县加大快餐连锁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在监督覆盖率100%基础上,加密监督频次,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北京市卫生局还要求各区县卫生部门陆续对快餐连锁企业实施卫生监督“约见”和“约谈”制度,“约谈”的内容应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规范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行为,包括“严禁采购、加工、出售过期食品”,以及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等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北京市卫生局提出,各卫生监督机构将对快餐连锁企业加强现场“全过程监管”和指导。“全过程”不仅指食品的销售,还包括食品生产、加工的所有环节。

另外,北京市卫生局表示,北京市将对快餐连锁企业加强复核和动态监管,并执行餐饮业量化分级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餐馆将被降级,违规企业名单和情节以及受处罚情况将被曝光。同时,市民举报相关食品安全线索将被奖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