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雷锋热频出新花样 “学雷锋”变身网络游戏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3-02 09:19:22

网上雷锋热频出新花样 “学雷锋”变身网络游戏

一张仿旧海报上,两个身着绿色军装的年轻人拿着小喇叭用淘宝体和咆哮体喊着:“亲!寻找身边雷锋,好礼相送!有木有!‘雷锋体’要开始流行啦!!创意造句活动火热来袭!!!!太威武了,有木有!!”随着3月5日学雷锋日的临近,网络上掀起了一波传承雷锋精神的小高潮。

“雷锋体”引发造句热潮

以网络方式纪念雷锋活动最具特色的,当属四川省文明办发起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创意造句大征集”活动。主办方号召广大网友用“人的××是有限的,可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投入到无限的××××中去!”的句式造句,一起创编新时代的“雷锋体”。

一时间,以慈善公益、爱心奉献、理想信念、亲情友情、工作创业等为主题的“雷锋体”层出不穷。网友心蓝写道:“‘雷锋体’让学雷锋变得如此生动有趣!每个句子都那么积极向上,透着一股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网友呱呱造句: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可是爱心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公益事业中去。

网友木子0木子造句:对待困难要像战士般坚韧,对待未来要像孩子一样期待,对待朋友要像家人一样贴心,对待爱情要像理想一样憧憬。

网友花开的声音Flora造句:对待工作日要像冬天般冷静,对待周末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3天小长假要像秋天一样灿烂,对待7天长假要像夏天一样火热!

网友田乾峰造句:今天我没有开车,把车留给下夜班的同事。虽然天很冷,冻得直哆嗦,但是,我的心里好暖和。对同志就得有春天般的温暖。

“学雷锋”变身网络游戏

雷锋成了网络游戏主角,玩家需要在不断助人为乐之后,方能获得在天安门接受毛主席接见的嘉奖,这是一款近来深受欢迎的网络游戏,名字叫做“学雷锋”。

此游戏以雷锋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为依托,运用当下网络游戏的创新技术,使之成为一款充满穿越感的游戏。新手入门阶段,缝补袜子是增长经验值和升级的唯一途径。每升一级,身上的衣服就越朴素。如果想不断升级,不断增加声望值,就要不断做好事。比如在工地义务劳动、帮助阿姨买车票等。此游戏也有设置寻“宝物”的功能,但寻到的不是宝剑、法衣之类,而是《毛泽东语录》。

网友焦剑说,“昨天才和敌人进行了场PK大战。我最喜欢打特务了,有时候敌人特别厉害,我的生命值很快就没了,这时就要立刻去找党支部书记‘谈心’来‘补血’。只要经验值、声望值、忠诚度达到了游戏要求的标准,就可以在天安门广场得到毛主席的接见”。

网友表示,小小网络游戏,透露着教育大智慧。在游戏里网友们可以体验雷锋当年经历的事情,很有新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