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季度将公布非京籍申请公租房条件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3-02 08:55:18

对于“漂”在北京的非京籍人员,究竟能不能在北京申请上公租房,答案不久就会明了。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住房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非京籍申请公租房标准预计将在二季度陆续出台。

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加强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的通知》,在北京工作一定年限的外地人也首次纳入公租房的范围,具体准入条件由各区县根据本区县产业发展、住房保障能力确定。昨天,市住保办审核配售处处长陈炜文透露,目前各区县正结合本区实际,研究申请人来京工作年限、配租方式等内容,预计今年二季度将陆续出台相关标准。

对于老百姓关心的保障房建设问题,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秦海翔说,目前已落实保障房计划项目100余个,确定可开工的达10万套,这10万套保障房在领取相关手续后,很快将开工建设。“其余地块也将在一季度全部落实,16万套保障房将在三季度内全部开工。”

据了解,今年年内北京保障房的资金需求量约为800亿至1000亿元,其中不算土地成本约为510亿元。除政府投资外,今年将争取公积金贷款20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贷款100亿元、发行私募债350亿元,同时鼓励支持企业通过多种渠道筹集保障房建设资金。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