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亿汉代玉凳成天价笑话老板承认用胶水粘贴

来源:郑州晚报
2012-02-27 16:19:51

2.2亿汉代玉凳

确实是一个“天价”笑话

去年被拍出2.2亿元天价的“汉代玉凳”,近来成了舆论热点,先是收藏界围绕玉凳真假产生激烈争论,之后有网友爆出玉凳出自江苏邳州。

记者为此近日前往邳州调查。同时,网上爆出相关报道,称“汉代玉凳”确是出自邳州一赵姓老板之手,而一家媒体跟进采访时,该老板对此矢口否认。

前天下午,记者数次致电赵姓老板,他表示所谓的“汉代玉凳”是经他手由明代材料组装所成。

在哪儿做的?江苏邳州

提起“汉代玉凳”玉器店老板一脸鄙夷

“汉代玉凳”到底是“国宝”还是“赝品”的争论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再次发酵并持续升温,导火线是江苏邳州当地“拉呱论坛”的一则网帖。该帖是2月22日发出的,详细列明了所谓汉代黄玉梳妆台及玉凳在邳州生产制作过程。该帖子描述说:“一个叫赵某某的人从2010年开始,历时3个月在李口古玩玉器城加工而成,当时成本为50多万元。”

2月23日上午,在位于邳州城区的李口古玩玉器市场内,业户们刚刚开始开门营业。

在一家店铺内,店老板正在精心擦拭一套仿汉代玉车马。问及“车马”的价格时,老板称6块钱。懂行者介绍,“6块实际上是6万元”。

谈及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汉代玉凳”,听者大都一脸的平静。

“少见多怪,那东西就是邳州人造的。”一家玉器店的老板有点鄙夷地说。

邳州有一个宝玉石行业协会,该协会会长汪如棉是上世纪70年代邳州玉雕厂的厂长。在位于邳州城北的官湖镇邳州宝石玉器城内,记者找到了汪如棉。而汪如棉主动提及,那件汉代玉凳是邳州一个年轻人造出来的。“在2010年制作的过程中,我还先后多次被请去指导,主要在造型和图案设计方面提一些建议。”他称,造“汉代玉凳”的人就在邳州运河镇向阳村。

邳州人李明(化名)从事玉器生意20多年。李明对记者称,那套汉代玉凳确实来自运河镇向阳村,是老虎玉器店的老板赵军(化名)制作的,还用了AB胶。

李明说东西完工后,被邳州几个跑老件的人拿下,带到了河北石家庄古玩交易市场,先后去了两次才出手,价格260多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