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小男生步行30公里回老家 背着玩具枪壮胆

作者:梁爽 来源:武汉晚报
2012-02-14 09:46:54

与小朋友因琐事闹翻后,10岁的欢欢(化名)竟身背塑料玩具步枪壮胆,步行9个多小时、历经近30公里,从东西湖区走到江岸区老家!前日晚10时许,经过亲属及民警的多方寻找,最终在汉口竹叶山小区附近找到了“出走”的欢欢。

今年10岁的欢欢原来住在汉口竹叶山小区。因为拆迁,家里搬迁到东西湖区吴家山街六顺路枫林苑小区临时居住。

2月12日中午,欢欢的父亲曾某与朋友一起在附近餐馆吃饭,欢欢跟一帮小朋友玩耍。其间,欢欢与一个小朋友发生争执,他一气之下背着玩具步枪悄悄走了!

不一会儿,曾某发现儿子不见了,连忙回到家中寻找,不见欢欢的踪影。曾某担心欢欢出意外,发动亲朋好友驾驶8辆机动车在吴家山附近寻找。可是找了3个小时后,各路人马无功而返。当日下午4时30分,曾某向警方报警求助。新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沿汉口吴家山三环线、解放大道、107国道等方向及周边地区沿途寻找,依然无果。

当晚9时许,民警询问得知曾某刚搬过家,“孩子会不会独自返回汉口竹叶山小区老家呢?”这提醒了曾某及亲朋好友。当晚10时许,当民警王朝跃与曾某等人赶至汉口竹叶山小区附近时,看到一名幼童背着塑料玩具步枪边走边玩,曾某一眼认出这正是儿子欢欢,顿时又惊又喜。

办案民警介绍,经询问,欢欢并没有沿直线走,中间走了不少弯路,全程将近30公里,但是仍能找到老家,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曾某则表示,欢欢从小记忆力就很好。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