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犬丢失7年后重逢 “人狗情未了”感动网友(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2-10 08:18:43

爱犬丢失7年后重逢 “人狗情未了”感动网友(图)

网友poke123:

我是笨笨的主人,别看它现在瘦,以前它特别爱吃,特别挑食,要用米饭拌着肉汤才行。可当我看到它回到厂区第一件事儿就是去翻垃圾堆时……心里受到了重重的打击,我又落泪了。

网友poke123:

感谢大家对我和笨笨的支持,祝愿大家一辈子幸福。还有就是,它从小跟别的狗不一样,不让拴着,就连给它戴上项圈它都跟我生气,当然它也从来不咬人,好像跟我达成协议了似的。不管它跑多远,只要能听见我的哨声,能听见我喊一声笨笨,它都会用最快的速度回到我的身边,没想到七年后的它还是一样没有变。

失而复得,总是令人充满欣喜,久别重逢,激动之情更是无以言表,如果,这两种情绪叠加在一起呢,会怎样?昨天,在微博上就广泛传播着这样一种情绪,在正月十五元宵节那天,北京摩友poke123偶遇丢失七年的爱犬笨笨,激动得流下热泪两行。记者联系到poke123,他表示,从狗狗一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养它,两岁时走丢,没想到丢了7年后它还能“记得我的口哨声”,“记得它的名字——笨笨”。

七年后,相见泪两行

今年的元宵节,对于北京摩托车爱好车者poke123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他找到了丢失七年的爱犬,他激动地把心情发表在北京摩友交流论坛中,引来众多人唏嘘不已。

在帖子中,他说“这只狗是我在03年开始养的,从巴掌大养了两年,05年在海淀区西八里庄,晚饭后出去遛弯时走丢,从此七年再没有养过宠物。可是就在元宵节下午下班后,从方庄G104国道去大兴垡上陪父母过节的路上,刚过南六环等红灯的时候看见前方路旁有一条黄色的流浪狗,看着很像笨笨,于是停车,摘下头盔。当我吹了一个以前招呼爱犬的口哨,然后叫了一声笨笨的时候它愣了一下,足足看了我三秒,然后疯了似的向我跑来,当时心情很复杂,眼泪没忍住。”

在团圆节找到爱犬,网友poke123很激动,想用摩托车把狗带回去,可是它上不了车,没办法了,于是给老爸打电话,开车接笨笨回厂区,一起回家过年。这个意想不到的七年后重逢,令poke123激动不已,他当夜即在网上发帖,表达自己难以平复的心情,看到狗狗回到厂区第一件事儿就去翻垃圾堆,他又一次落泪了。

有人质疑,这是个奇迹?

有人把此帖发到了微博上,短短一天的时间,微博已经累计转发几万条,众人被深深感动。网友对此小狗狗的七年深表同情,网友“西西”说,狗这七年怎么过来的,小家伙这几年一定没少吃苦,狗的寿命十来年,冲它这么多年来还能一下子认出你扑过来,它心里只认你这一个主人,你们缘分未尽,好好珍惜吧。网友老白称这个帖子勾起了以前一段美好而又辛酸的回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吧,善待身边爱你和你爱的一切。”网友“重师青年”说,真心被感动到了,特别是看到博主的照片,那种开心得快哭的表情,真是太温暖的消息,七年了,不容易。网友“爱花钱可惜没有”说,恭喜楼主,我是从事宠物医疗工作的,第一次听说丢失七年后找到的,而且小东西还认识主人,奇迹!

但是也有一些网友对此事情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他们表示,一只临近暮年的狗,毛发如此光亮,体态也很矫健,看起来不像是流浪在外七年的样子,这个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笑不出哭出来,它没照顾好自己

记者通过北京摩友交流论坛找到了网友poke123的QQ号以及联系方式,他回复记者的短信表示,此事确实是真的,他叫陈伊扬,今年22岁。03年刚开始养“笨笨”的时候它才1个月,养了2年,丢了以后疯狂找了一个星期,以为它死了,很伤心,没想到能找回它。

寥寥数语,陈伊扬未能透露更多的信息。记者发现,他在新浪微博用账号@“好沉伊只羊”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补充了他与小狗之间的故事。他说,小狗从小就跟别的狗不一样,不让拴着,就连给它戴上项圈都会生气,当然小狗也从不咬人,那时候无论它跑多远,只要能听见我的哨声,能听见我喊一声笨笨,它都会用最快的速度回到我身边,没想到这次竟用了七年。

对于一般小狗半年到一年就会忘记原来的主人的说法,陈伊扬回复:“叫它过来时一直是吹一个口哨,调很特别。”他回忆道,当小狗疯了似的跑到自己面前时,呜呜地叫着,心里很不是滋味,自拍照片时,尽量想笑出来,但事实上却真的很想哭。他说:“笨笨没有照顾好自己,厚厚的一层毛下面,皮跟肉是分开很大距离的,也就是肉少了,皮大了,显着壮实一点而已,其实就跟人穿了大好几码的衣服一样,看着胖。”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