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火车票电脑“吃”钱不出票 官方提醒莫乱点

来源:武汉晚报
2011-12-30 08:43:12

网购火车票电脑“吃”钱不出票 官方提醒莫乱点

  网上支付成功后,记者的手机收到了确认短信。

网上购买火车票 电脑“吃”钱不出票

铁路部门:别急!乱点可能双倍扣款

【回应】

网站归属铁道部直管

春节将至。由于工作繁忙,许多人想到了方便快捷的上网购票。然而,不少市民在网上订票时,却出现了钱从银行卡上划走了,车票却没有着落的遭遇。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如果旅客在订票付款时遇到网页突然崩溃、票款被划扣但车票预订却没有成功的情况,这种现象可能是由于支付时间过长导致,千万别着急,乱点可能双倍扣款。

【投诉】

钱付了票没订成功

昨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学生小周致电本报新闻110反映,她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12306.cn,以下简称“12306.cn网站”)上网购火车票,结果钱扣了,票却没有购成功。

小周说,26日上午,她登陆“12306.cn网站”,购买明年元月3日从苏州到武汉的D3026次火车票,按照网上订票流程购票,通过网银支付231元车费,银行网页上显示“支付成功”。结果,“12306.cn网站”上却显示订单未成功。

小周致电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热线12306,客服接线人员表示,碰到这样的情况,可在15日内返还。

小周说,面对这样的答复,她只能重新去火车站窗口或车票代售点买票。

市民卢先生也遭遇同样的情况。卢先生表示,网购火车票的主力是学生,恰恰是这些学生手头上不宽裕,“春运购票是相当讲究时间和时机的,时间一旦耽误,可能很多人回家就是一个大难题”。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不少网友都碰到了网上支付成功、却没有拿到车票订单的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