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实名购火车票很方便多数乘客不知 急需宣传

作者:佘燕峰 来源:西部网
2011-12-19 09:14:22

年底了,大伙开始返乡了,与以往相比,今年购买火车票多了一种新的途径,网上购票。

虽然今年的春运还未开始,但是西安火车站背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已经络绎不绝,尤其这售票大厅里虽说不上人山人海,但从长长的购票队伍不难看出买票难的问题已经开始凸现出来。说起最近刚刚开始实施的网上购票业务,很多乘客都显得比较陌生。

乘客:我去临汾。

记者:现在可以网上购票你知道吗?

乘客:这个我还不太清楚。

记者:网上购票你知道吗?

乘客:这个我听说了,但是我觉得网上购票好像操作起来有些麻烦,所以就过来买票了。

网上实名购买火车票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繁琐,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快捷。首先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点击购票选项之后进行实名注册,填写真实信息后就可以根据页面进行订票业务了。要注意的是每张身份证的信息只能订一张,而订票成功后的30分钟内要进行网银支付,支付完成后只要在开车之前带着身份证去火车站的指定窗口取票就可以了。整个过程就跟在网上购物差不多,还是很方便的。这样的购票方式不但能缓解售票点的人流压力,更重要的是实名制可以有效的遏制票贩子。怎么样,今年回家试试网上购票吧。

来源:西部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