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1年吃200余玻璃酒杯 不上瘾就为逗乐劝酒

作者:曹梦雅 吴尚 许日春 来源:中安在线
2011-12-09 14:43:27

“你干了这一大杯,我就把酒杯吃了!”对于常人,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在常州打拼的临泉人暴宏真能把玻璃酒杯吃下去。 11年来,暴宏已经吃下过200多个玻璃杯,不过,他吃玻璃杯纯粹是为了逗乐,就是逗大家多喝一杯酒。

【走红】

老总吃玻璃出了名

暴宏是临泉县艾亭人,今年35岁,18岁就外出闯荡,目前已在常州创下不小的家业,是当地华东肥牛火锅城的老总。

前一段时间,暴宏与当地报社的朋友一起吃饭,因为开了车,在酒桌上谢绝饮酒,朋友怪他扫兴,暴宏不好意思地说:“酒,我是不喝了,要不我吃个酒杯给你们看看? ” 大家以为暴宏是开玩笑,谁料他拿起桌上的一只高脚酒杯咬下一块,吃了起来。当地报纸大篇幅报道了此事,暴宏真的爆红了,好多媒体都联系要报道他。

【绝活】

不上瘾,就为逗乐

“如果不是亲眼见证我也不信。 ”发现暴宏这项绝活的常州日报社记者秦坚毅告诉记者,第一次发现是个偶然机会,11月2日中午,他参加一个午餐,恰好暴宏在场,宴间,有人介绍暴宏能吃玻璃,暴宏就即兴表演了一下,把一只高脚杯咬了一口之后,在嘴里嚼了嚼,然后把嚼成粉末的玻璃渣咽了下去。

还有一次,在秦坚毅的办公室,大家临时找到一只玻璃杯,暴宏再次表演了“绝活”,整个过程还录像了。

据秦坚毅介绍,暴宏平时也不吃玻璃,不上瘾,多数时间,他就是偶尔跟朋友吃饭调节气氛时表演一下,劝人多喝点酒。暴宏得意地说,酒桌上不想喝酒时,就以吃杯为诱饵,赌别人狂喝,总有一些新朋友因此喝得酩酊大醉。

【回忆】

失恋后发现“绝活”

暴宏发现自己能吃玻璃纯属意外。 1997年,暴宏前往常州打拼,从骑三轮车送杂货做起,还在工地上做过小工、水电工,后来做了饭店传菜员,在做到了肥牛火锅领班的位置时,一位姑娘爱上了他。然而这场热恋在两年后被迫终止,因为暴宏收入不高,女朋友父母坚决反对。 2000年下半年,失恋的那些日子,暴宏常常独自窝在火锅店的包厢里发呆。有一次,他下意识地把玻璃茶杯咬下一块。事后,暴宏越想越害怕,第二天就去医院作了肠胃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也就是那次以后,暴宏发现了自己身怀“绝技”。

11年吃下200多只酒杯

接下来的日子,暴宏开始尝试着吃玻璃。先从薄一点的酒杯试起,咬一小片小心翼翼地嚼碎后,再试着一点点往下咽。他曾因吃玻璃杯割伤过口腔,后来发现一个诀窍,当吃了一口杯子后,破损处有的尖锐得像刀片,接下来的这两口要格外小心,要顺着破裂处的纹理去咬。掌握了这个规律后,暴宏就没被划伤过嘴巴。暴宏说,这11年来,他起码吃了200多只各种类型的玻璃酒杯,而且多次体检也都没发现有不良状况。

【释疑】

医生:属异食症勿模仿

“这属于异食症,一般小儿科比较多,成年人比较少见。 ”对于暴宏的这种特异功能,昨日,记者采访了安医二附院消化内科主任章礼久。他介绍,这可能与暴宏的消化系统适应力很强,一般玻璃无法消化,最终仍会经过食道、肠胃等消化道慢慢排出。对于他这种“绝活”,章礼久称,异食症不光是玻璃,其他任何东西都可能吃下去。

对于这种特别的功能和“劝酒方式”,章礼久告诫一般人不要轻易尝试,因为玻璃等这些尖锐的物品,很容易划伤胃肠道等器官。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