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自行车迎亲 50多辆自行车组迎亲队(图)

来源:东南网
2011-12-07 16:00:35

新郎自行车迎亲 50多辆自行车组迎亲队(图)

  坐上新郎的“幸福车”,新娘一脸甜蜜。

新郎自行车迎亲 50多辆自行车组迎亲队(图)

  骑行两公里,抱得美人归。

“接新娘咯……”昨日上午10时许,晋江安海镇的大街小巷,吆喝声此起彼伏,50多辆自行车组成的迎亲队伍声势浩荡。新郎高晓鑫脚踩自行车,一脸幸福地往2公里外的新娘家进发。

脚踩自行车向幸福出发

“出发!”上午10时,新郎一声令下,一个由50多辆自行车组成的迎亲队整装待发。

23岁的高晓鑫在晋江安海经营一家自行车俱乐部。昨天是他结婚的大喜日子,平日里看惯了豪车布阵的迎亲队伍,他决定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把新娘娶回家。自行车迎亲的想法得到了俱乐部骑友的大力支持,昨日大家相约一同请假。一大早,50多辆自行车准时聚集在新郎家门口,一番装饰后,系满七彩球的自行车迎亲队排成三列,新郎一身休闲装骑行在第三列。

高晓鑫说,安海街道窄,用小车迎亲不方便,而且也单调。新娘倪莉娅今年也是23岁,是晋江安海医院的一名护士,她和新郎本是中学同学,毕业之后一直保持联系。一年前他俩确定了恋爱关系。“我要给她的,是与众不同。”新郎家距新娘家有2公里远,新郎为了能快点见到娇妻,让自行车队抄近道走。

5公里晒甜蜜 路人送祝福

自行车队浩浩荡荡地“开进了”新娘家门口。洁白的婚纱换成一身红色休闲装,新娘子撑着红伞,一脸羞涩地坐在新郎的自行车后座上。之前新娘就知道新郎要用自行车接她“到家”,看到丈夫一大早脚踏着幸福而来,新娘满心欢喜。新娘的长辈们说:“这不是创新,是复古。以前我们娶亲都是用自行车接新娘,一手点烟,一手还要放鞭炮呢!”

来时盼妻心切,回时满载甜蜜。为了与路人分享新人的幸福,新郎载娇妻到新房时多绕行了3公里。过往车辆放慢速度,驾驶员摇下车窗为这对新人送去祝福。路上的行人也停下手中的活为他们送去祝福。一个由小车组成的迎亲队还在十字路口特意为他们让路。安海的天空和大街上,洋溢着俩人简单而浪漫的甜蜜。

来源:东南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