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汗血宝马"亮相 身价800万(图)

作者:吴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0-24 09:06:12

现实版

  价值800万元人民币的汗血宝马“阿帕奇” 吴瞳 摄

 身高163公分,全身毛发呈香槟金色,不时发出响亮的嘶鸣,十分招人喜爱。23日,这匹名叫“阿帕奇”的汗血宝马一出现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球场,便吸引了全场的眼球,不少市民拿起相机不停地按下快门。

  据主办方介绍,这匹名叫“阿帕奇”的汗血宝马来自土库曼斯坦,生长在沙漠之中,其身价高达800万元人民币,要比不少顶级名门豪车还要贵。仅饲料一项花费,每天就高达上百元,全部进口饲料,包括燕麦、苜蓿、玉米粒、各种微量元素等等。

  燕龙国际马业有限公司经理黄海波说:“目前,汗血宝马的最快速度记录为84天跑完4300公里,耐力相当的惊人。汗血宝马的寿命能达到30年左右,这匹‘阿帕奇’今年三岁,相当于一名11、12岁的儿童。”

  现场参观的不少市民表示,以前只在小说中读到或在电视里看到过汗血宝马,亲眼见到还是第一次,原本以为汗血宝马都是高大威猛、全身成棕红色。现在才知道,原来并非如此。

  在活动现场,还有2008年奥运会中国马术队队长黄祖平领衔的马术表演,助跑、腾空、一匹匹骏马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越过障碍,引来市民的阵阵掌声。这边的大人们欣赏着精彩的马术表演,一旁的小朋友们却耐不住性子,遛马、喂草料、拍照……和三匹荷兰Pony袖珍马亲密互动起来。

  汗血宝马的原产地在土库曼斯坦,全世界汗血宝马的总数量非常的稀少。因此土库曼斯坦将其奉为国宝,并将汗血宝马的形象应用于国徽和货币上。(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