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百年《辛亥革命》今日全国公映

来源:人民网
2011-09-23 13:52:12

纪念辛亥百年《辛亥革命》今日全国公映

纪念辛亥百年《辛亥革命》今日全国公映

赵文瑄出演孙中山

纪念辛亥百年《辛亥革命》今日全国公映

成龙、李冰冰饰演黄兴夫妇

70多位华人明星倾情演绎

《辛亥革命》今起公映

作为献礼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史诗电影,《辛亥革命》投资过亿元,集结了成龙、李冰冰、赵文瑄、孙淳、蒋雯丽、孙红雷、姜武、胡歌、陈冲、余少群、张艾嘉、王学圻、宁静等70多位华人明星加盟演出。今日起,全国公映。

《辛亥革命》由张黎、成龙联合执导,是《建国大业》编剧王兴东、陈宝光的又一部力作。曾执导《走向共和》《中国往事》《人间正道是沧桑》等电视剧的张黎比较钟情于历史题材,《辛亥革命》是他的电影首秀。张黎表示,影片全景式地展现了辛亥革命这段历史,在尊重史实的前提下有重大突破。

据了解,《辛亥革命》以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创建共和制四个篇章展开剧情,讲述了维新变法失败后,孙中山、黄兴等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历史,以电影这一艺术表现形式纪念辛亥革命这场伟大的革命。影片运用大量的战争场面来展现革命先行者的大无畏奉献牺牲精神,为了真实还原战争的惨烈,张黎用近乎纪录片的手法来拍摄这些枪弹横飞的惊险画面,为观众呈现了野战、水战、巷战等不下5场惨烈的战争戏,精彩程度堪比好莱坞大片。张黎说:“我并不想美化战场,只想尽力将战争的残酷与革命军的英勇表现出来。”

影片的十大主演个个造型精致、个性斐然,孙中山的伟岸、黄兴的坚毅、袁世凯的狡黠、秋瑾的侠气等被塑造得颇为传神。在《辛亥革命》中饰演孙中山一角的台湾演员赵文瑄表示,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演出这部电影“非常荣幸”。

值得一提的是,成龙不仅与导演张黎共同担任本片导演,还在影片中与李冰冰饰演黄兴夫妇,他的儿子房祖名也参演本片,《辛亥革命》也是成龙演员生涯的第100部电影作品。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