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与奶奶扫街走红网络 萌版大S感动网友

来源:北京日报
2011-09-05 10:08:30

4岁女孩与奶奶扫街走红网络 萌版大S感动网友 

顶着烈日,一手拿扫帚,一手拿垃圾斗,身影小小的,干起活来却有模有样。这个在泉州街头扫地的小女孩,扎着红头巾,才4岁。她3岁时就开始和奶奶上街干活,通常下午2点就上班了。

近日,一组“泉州最小清洁工”的照片,被网友热传。小女孩的灿烂笑容、祖孙俩的浓浓亲情,感染了众多网友。更有网友惊呼,女孩像极了女星大S。

老奶奶满脸皱纹,头发花白,正忙着扫地。奶奶身后的小女孩扎着红头巾,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只见她小手挥动着扫帚,用力地扫着;一会蹲下熟练地将落叶倒进竹筐;竹筐满了,她又轻快地抬去垃圾屋。“孙女跟着我,扫一年大街了。”老奶奶摸摸女孩的头说,孙女叫小妍,才4岁,很腼腆。

老奶奶姓陈,今年72岁。说起孙女有些自豪,“她很乖,自己洗衣服,还帮我洗碗。”

附近店主陈先生啧啧称赞,祖孙俩通常下午2点上班,奶奶连车底垃圾都会抠出来,孙女也从不偷玩,“现在的小孩,可不会这样干活”。清洁工王女士记得,有一次奶奶说累了,小妍就抢过去说:好,你休息,我来。

小妍家条件不大好。小妍妈妈在彩印厂上班,丈夫是电焊工,两人月收入一两千块。原来住的法石社区古厝拆了,现在租房住。

老奶奶很瘦削,脖子格外肿大,可能是甲状腺肿大。林女士说,一直想带老人去看病,老人不愿意,“她怕花钱,总说没事”。

奶奶更关心孙女。她说,下月小妍就要去幼儿园了,“舍不得,但读书是大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