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捅人后整容逃亡 异地嫖娼被抓露马脚(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1-09-02 09:07:28

男子捅人后整容逃亡 异地嫖娼被抓露马脚(图)

常州市新北区公安机关近日成功端掉一个卖淫窝点,意外地抓捕了一名“整容逃犯”。这名逃犯曾于2009年在上海捅伤人,之后被网上追逃。狡猾的他为了逃避打击,居然找了一家黑诊所,将亲哥哥脸上的一些面部“特征”复制到自己脸上,一处疤痕弄得惟妙惟肖,还点去了原本脸上的黑痣。由于本身就长得确实挺像,逃亡一直没被发现。却不曾想,冒用哥哥身份的他,近日嫖娼时被抓,并引发警方怀疑。最终,他没能蒙混过关。昨日,该逃犯已被移交给上海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嫖客交代太快引发怀疑

前天凌晨,常州市新桥派出所端掉一个卖淫窝点,当场抓捕几名卖淫女及嫖客,随后,警方将几名嫌疑人带回所内审讯。一个姓彭的嫖娼嫌疑人很特别,在被带回派出所后,警方什么都还没问他,他就赶忙“坦白”嫖娼事实。警方对此感觉很奇怪,因为正常情况下被抓后都会狡辩一番,可是这个人居然坦白得如此淡定,于是警方怀疑他有其他的案子在身,便对他特别留心。

民警看出差别成功破案

民警先不动声色,只是按照程序核对他的身份。这名男子很快告诉办案的民警,他名叫彭延权,湖南人。警方网上一比对,身份证信息确实是叫彭延权,湖南人,没有前科。民警仔细观察了被抓男子,男子右侧眉骨有道疤痕,网上照片与该男子嘴巴有些区别,而且照片上疤痕明显要比本人浅一些。

“照片上的嘴巴是外翻的,发红。而被抓的男子嘴唇是内翻的,发紫。”新桥所副所长熊伟告诉记者。于是,警方从侧面打听他的家庭情况。原来他家里还有个弟弟,叫彭延召,今年32岁。随后一查,彭延召两年前在上海市宝山区犯过案,捅伤了一男子后逃亡,一直在网上追逃。而这个彭延召的嘴唇就是内翻的。于是,警方判断,眼前这个人根本不是彭延权,真正的身份是彭延召。

逃犯黑诊所玩“变脸”

民警随即去和被抓男子随便聊了聊家长里短,突然无意间地询问:“你今年多大啦?”彭延召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说:“我今年32岁。”这句话一说,民警懂了,立刻就开门见山地对被抓男子说:“你根本不是彭延权,你是彭延召!”这下,彭延召蒙了,恍然大悟,自己说漏嘴了。哥哥今年应该是36岁。在一番攻势过后,彭延召全招了。

据其交代,案发后为了不被警方抓获,他想到了自己其实和哥哥很像,索性冒用哥哥彭延权的身份。于是,他很快逃回湖南老家,看看哥哥,告诉哥哥自己发生的事情,并透露只要稍微“变脸”,一般人很难识别。随后,要了一个身份证号后,拍了张照片,就在老家找了一个黑诊所,叫“医生”按照他哥哥照片上的样子整。在右额头拉条疤,左额头上的痣去掉,付了300多块。由于黑诊所技术有限,嘴唇无法变形,最终还是被这个细节“出卖”了。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孙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