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速盘锦段发生交通事故 死亡人数升至9人

作者:徐扬 来源:新华网
2011-07-18 07:24:10

京沈高速盘锦段发生交通事故 死亡人数升至9人

7月17日,救援人员在京沈高速盘锦段交通事故现场抢救乘客。新华社发

京沈高速公路辽宁盘锦段17日下午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遇难人数已上升至9人。

据盘锦市有关部门介绍,17日15时36分,京沈高速公路北京方向542公里处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一辆由沈阳驶往朝阳的大客车,与同向行驶的大货车追尾,造成大客车内的47人中5人死亡(包括驾驶员和乘务员),13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盘锦市委、市政府迅速调集消防、交警、卫生等部门前往救援。13名伤员在被送到盘锦当地医院进行救治过程中,已有4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一小时后,事发路段恢复通行。目前,伤员救治、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更多报道

辽宁省盘锦市政府秘书长孙波18日凌晨在新闻发布会上,就7•17特大交通事故说,事故发生后,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面做好抢救工作,做好死者安抚工作。

辽宁省副省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厅长薛恒带领省公安厅、交通厅等部门领导赶赴现场指导工作。

目前,官方调查结果未公布,有待有关专家进一步作出结论。据货车司机自述称,是由于他驾驶的大货车突然刹车抱死而导致后车追尾。

据悉,截至17日晚10点,死亡人数由7人上升为9人。另外的9人受伤情况比较平稳。目前,盘锦市委、市政府已经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正在全面、全力的处理。

司机自述为货车刹车突然抱死而导致追尾

孙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生在17日15时36分,京沈高速公路北京方向542公里处的重大交通事故,经公安机关调查,初步查明,辽AY2737大货车为五轴车辆,是沈阳市兴鑫邦货运公司货车。车上装有大量的铁粉准备运往北京,核定重量为55吨,经查未超载。辽A32326虎跃大客核定人数为45人也未超载。

货车司机自述说,当时行驶在正常车道,每小时大约在60至70公里,突然刹车导致抱死,其后下车。突然与同方向行驶的虎跃大客车追尾,只听到轰的一声,发现大事不妙,当时整个人都懵了。随后第一时间拨打120。

孙波说,据了解,虎跃大客当时的速度最低为每小时100公里以上。由于速度过快、采取措施不当,大客车直接撞到货车的尾部,造成虎跃大客的司机、乘务员和另外三位乘客当场死亡。据悉,这是虎跃快客从成立至今发生的最大一起肇事事故。

省委书记、省长批示 副省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作出重要批示:一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二要做好现场处置疏导工作;三要妥善做好死者善后工作。

副省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厅长薛恒带领省公安厅、交通厅等部门领导赶赴现场指导工作。盘锦市市长蹇彪,副市长、公安局长姜伟华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组织消防、交警、交通、安监、卫生及盘山县等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指挥处置工作。市长蹇彪与相关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医院看望伤者,并安慰他们,市委、市政府会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予以救治。

当日19时,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市长蹇彪任组长,同时成立6个工作组,全面负责事故事处理及善后工作,安排三个宾馆接待死者家属和伤者家属。会议责成公安、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事故中受伤的13人,有2人在市骨科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2人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共计死亡9人。

记者了解到,交通事故发生1小时后现场已恢复正常。由于指挥、抢救得当,没有封闭交通,保证了京沈高速正常通行。

事故原因及责任正在调查之中。抢救伤员工作正在进行中,所有费用全部先由盘锦市政府垫付。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