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最贵墓地288000元 清明不打折

作者:李忠鑫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04-01 13:34:47

吉林长春最贵墓地288000元 清明不打折

墓地价格越来越高 记者 郭全忻 助理记者 赵飞 摄资料图片

近日,本报记者对长春墓地价格进行了调查,发现墓地基本价格比一年前增长近万元。另外,长春一知名墓园一处豪华型墓地的价格更是高达288000元。

一年前 墓地价格是房价5倍

2010年3月末,长春一家媒体对长春市6家公共墓园进行了调查。当时的调查结果显示,普通墓地的基本价格在2万元左右。在当时的报道中,引用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的资料,2月份长春市商品住房销售均价3807.49元/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当时长春墓地的基本价格差不多相当于长春市2月份商品房均价的5倍。

一年后 墓地又涨价近万元

2011年3月31日,本报记者再次对长春多家公共墓园价格进行了调查。

13时左右,记者来到四道街附近的多家公共墓园办事处,对龙凤墓园、九龙源社会公墓、长春福山寿明园以及长春息园的墓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咨询。

据其中一家墓园的一名接待人员介绍,该墓园目前最低墓地价格是29800元,最高价格是118800元。

另外,在另一家墓园墓位价格表上,一种福安园的墓型价格最低22800元,但是工作人员称这种墓型已售空,剩下的最低价格是28800元。此外,其他几家墓园的墓地基本价格也在近30000元左右。与2010年的2万元左右相比涨了近万元。

标价288000元 还不打折

13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四道街的长春一知名墓园一处办公地点,一名业务员接待了记者。在该办公地点的一面墙上标注着各种墓地的墓型及价格。

据业务员介绍,该墓园内原来价格最低的25800元墓型已经售空,目前最低的墓型价格是30800元,这还是在清明期间打折基础上。更高档的墓型每级涨幅在万元左右。其中一种豪华C型墓型,标价高达288000元,还不打折。

当记者咨询这种豪华C型墓型价格为什么这么高时,这名业务员说,这种墓型面积大,下面还有一个两米长的墓室。同时,这种墓型的石材、雕工、风格等都比普通墓型高档。

根据中国房地产决策资讯系统相关报告,2011年3月21日-27日,长春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6410元/平方米。根据这一数据,该墓园最豪华的墓型价格,相当于近45平方米的商品房价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