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客赴香港买楼出现“高潮” 有人豪购三套房[图]

作者:阮晓光、龚夷菲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2-18 08:48:48

内地客赴香港买楼出现“高潮” 有人豪购三套房[图]

深圳的楼市目前很“冷”。记者高鹤涛 摄

有内地客在港豪购3套房

作者: 阮晓光、龚夷菲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深圳一手房成交量环比锐减九成以上 赴港买楼却现“高潮”

核心提示:

兔年开春以来,深圳楼市“冷意”袭人。春节假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深圳一手房成交量环比锐减九成以上,二手房成交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四成。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国家第三轮楼市调控新政下市民的观望情绪有关。

与深圳楼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内地人赴港置业却再现一个“高潮”,成交量相比去年呈现翻番的趋势。

据了解,随着香港金融管理局对按揭购房贷款额度限定的日趋严格化,许多内地投资客抓紧在港置业,而更多的投资客还选择了一次性付款的“豪爽”购房方式。

文/记者阮晓光、龚夷菲

深圳:楼市又跌入“冰点”

“春节期间,我放弃了回家过年,希望能多卖两套房子,可是我春节假期的业绩仍为零。”位于罗湖区太宁路的某房地产中介经纪人黄先生抱怨说。

来自世联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31日~2月6日,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29套,环比下降95.27%;而二手房市场的境遇也同样“悲惨”,仅成交317套,成交继续大幅下降,成交量环比降幅为88.8%。春节期间,全市一二手房总成交套数为346套,成交比例为0.09: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