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导致台湾遭暴雨侵袭 百余名大陆游客因道路损毁被困

作者:张勇 郭丽琨 来源:新华网
2010-10-22 07:17:32

受台风“鲇鱼”及东北季风影响,台湾各地连日来普降大雨,东北部山区的雨量尤其惊人,导致苏(澳)花(莲)公路沿线落石坍方不断,大批游客乘坐的游览车遭遇坍方而受困,其中大陆游客约120人。

此间媒体引述现场导游的介绍称,受困的游客目前缺乏饮食及毛毯,受伤游客也亟待救援。

一位受困的游览车司机晚间接受台湾媒体电话访问时说,下午1点多,他看到前方有1辆中型巴士遭落石砸中,随后山上土石如瀑布般滑落,车上乘客纷纷击破车窗逃命。这名司机当即协助前车上的司机、导游及14名大陆游客上车安置。据介绍,这些游客来自武汉,其中年纪最大的已80多岁。

稍早前曾有台湾媒体报道因坍方及落石导致人员伤亡,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有权威机构发布确切的相关消息,救援人员也仍未到达受困车辆所在地。

21日晚,台湾气象部门发布海上陆上台风警报,最新数据显示,台风“鲇鱼”的暴风圈正逐渐进入台湾海峡南部,对屏东、高雄、台南、澎湖及金门将构成威胁。

据台气象部门预测,21日晚至22日,宜兰、台北、花莲、基隆、台东等地仍将有局部性大到暴雨,各地须注意防范坍方、落石及泥石流、溪水暴涨等。

宜兰县、澎湖县以及屏东县的多个乡镇22日将停班、停课。台北花博总部21日晚间也表示,因基隆河水位暴涨,22日将关闭刚开放测试的大佳河滨公园区,仅开放圆山公园区测试。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