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维C银翘片不会列为处方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09-22 09:17:47

中西药复方制剂维C银翘片的安全性问题近日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处副处长田春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将维C银翘片列为处方药。

平常人们在感冒的时候,经常会服用维C银翘片,医生的处方中也常常能见到维C银翘片的影子。那么在众多感冒药当中为什么只发布维C银翘片的安全性提示?田春华表示,这是因为维C银翘片的安全性提示在中西复方感冒药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在评估过程中,他们认为维C银翘片的不良反应多数是由它的化学成分的已知不良反应构成的,但是也发现公众甚至一些医务工作者可能忽视其中含有的化学成分,这样可能会带来一些额外的风险。

维C银翘片是一种非处方药,公众在药店、医院等地方很容易买到,那么维C银翘片的安全性提示出来之后,国家药监局会不会将非处方药维C银翘片规定为处方药呢?田春华对此给予了否定回答,称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考虑。(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