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断水100小时后恢复自来水供应

来源:新华网
2010-08-04 16:47:34

吉林通化:断水100小时后恢复自来水供应

8月2日,通化市驻军某部送水车为通化东昌区居民送水。新华社记者蒋林摄

在断水整整100个小时后,吉林省通化市民30多万市民终于等来了自来水。

4日14时10分,在通化市民主街民强社区敬老院,71岁的关长仁打开水龙头,看到清澈的“久违的自来水”,脸上露出激动的神情。老人高兴地说:“终于有水了,我们可以好好洗个澡、洗洗衣服了!”

9时10分,通化市净水厂负责人向市长田玉林报告:经过化验,水厂的水质已达到饮用水安全标准,可以供水。随着田玉林按下进水按钮,净水厂开始向自来水管道注水。这标志着停水长达4天后,通化市恢复了自来水供应。

7月31日,一场历史罕见的大暴雨袭击了吉林省通化市,不仅造成了山体滑坡、火车被困,也造成公用设施损毁严重。当日10时20分,通化市自来水由泵站到净水厂通过二密河、埋在河底的4根输水管线全部被洪水冲断,造成市区停水,30万市民断水。如此大面积停水在通化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事发后,通化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把确保居民基本用水需求作为当前救灾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竭尽全力地抢修供水管线。市政部门立即组织抢修人员300余人,各种机械设备48台,24小时不间断地抢修。

据通化市公共事业局局长汪润民介绍,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全部彻底修复管线保守估计要一个月左右,他们采取的是架设临时供水管线的办法,紧急“挪用”了市区供暖改造工程中使用的管道,新修了一条300米长、直径一米的供水管线,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了供水。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