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大连海上清污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0-07-27 13:49:59

交通运输部:大连海上清污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资料图片:7月25日,几名清污工作人员在大连新港附近海滨清理油污。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摄

7月26日,大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160多个小时全力奋战,在5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基本消除了大面积的油污,基本消除了大面积的厚油膜,彻底堵住了事故点的污油源头,实现了海上油污不流向公海、不漂向渤海的控制目标,“7·16”事故海上清污取得决定性胜利。

当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充分肯定了辽宁海事局等有关部门在海上清污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继续相互配合、团结合作、努力拼搏,尽最大努力减轻油污对港口生产、群众生活、海洋生态的影响,为夺取海上清污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做好海上油污的评估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海上防油污的体制和机制。

中国大连展开大规模海上清污行动

中石油:全力以赴确保用最快速度完成海上清污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