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效应发酵 台湾启动全球招商

来源:新华网
2010-07-16 14:50:27

台湾行政当局15日宣布,将从8月起启动“全球招商计划”,目标是未来6年吸引18000亿元新台币投资。岛内舆论分析说,这是因应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带来的机遇,当局做出的必然选择。

综合台湾《经济日报》《工商日报》16日的报道,“全球招商计划”是台当局力推的一项经济政策,旨在吸引电子、精密仪器、通讯等以研发创新为主的产业投资台湾,加快岛内产业升级,提升台湾经济竞争力。

报道指出,两岸签署ECFA是台湾大规模全球招商的利基。ECFA将使得两岸经贸关系更加密切,让台湾成为外商设立生产、运营、研发基地,从而布局大陆市场的有利选择。

台行政当局负责人吴敦义也日前表示,ECFA有助于两岸在多个领域建立产业链,加上两岸直航的利好因素,台湾有很大把握吸引全球企业目光。

为统合各部门资源,台当局准备于8月初成立“全球招商服务中心”作为全球招商的单一窗口,并推出联合审查机制以提高工作效率。此外,相关部门将于8月中下旬在岛内举办3场大型招商说明会,并在未来几个月针对日本、新加坡、欧美及香港等重点地区,开展在地招商。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