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佑铭家人携骨灰返湖南 港业界促立法规管导游

来源:中新网
2010-06-07 14:14:42

前乒乓球国手陈佑铭随团到港旅游,怀疑和无牌导游争执后猝死。陈佑铭的家人昨天带着其骨灰返回湖南家乡,陈佑铭女儿陈怡表示,提早离港是因为母亲身体不适。

报道说,港旅游业关注组促请特区政府,立法规管导游领牌。关注组总干事李锦添表示,今年初开始关注行内无牌导游问题,3月曾去信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要求当局立法规定只有持牌导游才可带团。

李锦添说,是次陈佑铭案即使涉事的冒牌导游落网,由于目前没有旅游法,警方只能以伪造文件罪名起诉,却未能针对不法之徒无牌带团。他引述容伟雄早前回信指出,现阶段毋须立法规管导游,现行入境条例已足够。李锦添则指出,入境条例对持有香港身分证的无牌导游,并无阻吓作用。

下周裁定永盛罚则

香港旅游业议会明日会召开理事会讨论陈佑铭案,预料下周裁定永盛罚则,永盛会否被钉牌成为焦点。公司注册处纪录显示,永盛董事“曾明珠”持有多家旅游业务相关公司,除永盛外还有伟盛旅游有限公司及快达商务旅运有限公司,连同大小店铺包括事发的JW Jewellery Outlet Limited,“曾明珠”共持有10家公司。香港特区政府连日表示,若陈佑铭案涉事者罪名成立,会判处最严厉惩罚。因永盛有多家姊妹公司,就算被罚钉牌,亦不代表公司主脑会在旅游界销声匿迹。

香港旅游业人士认为,即使永盛被钉牌,亦不能排除它改公司名、找另一董事登记再活跃行内。旅游业议会理事叶庆宁认为,钉牌旅社借尸还魂的机会是“零”,因旅社取得牌照,必先要获得业界商会认可,才能加入议会取得会籍,再获政府发牌,“假如它在行内名声差,钉牌后根本没机会再踏足”。

来源:中新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