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台湾秘密基地首曝光(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 
2010-04-28 14:05:48

宋美龄台湾秘密基地首曝光(组图)

妇联总会目前为台北市市定古迹。(中评社 康子仁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由宋美龄创设的“妇联总会”位于台北市中正区精华地段“总统府”后方不到100米的长沙街上,由延平南路、宝庆路与桃源街围绕而成.地址为台北市中正区长沙街1段27号,兴建于西元1913年,目前为台北市市定古迹。

妇联总会在台湾日据时代原名“台北偕行馆”,是日本陆军将校级军官联谊中心。1950年交由妇联会使用,过去始终有宪兵看守,成为台北市中心当中相当神秘的地方。也是宋美龄过去长期在台湾办公的地方。

建筑物平面呈长方形,四周为拱廊环绕,格局严谨,属于典型的殖民式样建筑。主体为砖石混合构造,但楼板为钢筋泥凝土,屋架应为木桁架,外墙近年屡有修饰。入口上方及两翼凸出山墙相当醒目,所有拱圈皆用石材拱心石,极具特色。

妇联总会建筑物之前身为日治时期的偕行馆,清代为登瀛书院,后称为淡水馆,邻近西学堂与番学堂。日治时期改建为二层式洋楼,作为陆军军官俱乐部。日军战败后由国民政府接收,1950年作为妇女反共联合会,长期由宋美龄主持,近年改称为妇联总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