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介入沈阳11只东北虎死亡事件

作者: 来源:
2010-03-13 11:31:47

中国日报网消息:昨日下午,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100多名员工罢工已有3天。当日,国家林业局、辽宁省林业局、沈阳棋盘山管委会工作组陆续到达,以期解决东北虎死亡以及喂养问题。截至昨晚,未达成有效方案。该园发生11只东北虎相继死亡事件后,动物园所在的沈阳棋盘山开发区管委会要求有关部门展开进一步调查。

100多员工因欠薪罢工

昨日,数十名工人围在沈阳森林动物园门前,等待发工资的消息。他们听说,当日会有相关领导前来解决欠薪问题。

据介绍,该动物园共有员工260多名,去年11月13日停园整顿后,剩下145名员工。目前累积欠薪18个月,共计300多万元。

3月10日上午9时开始,100多名员工宣布不再工作,“员工要求不发工资不干活。”67岁的动物园党委副书记武席说。

这次罢工的人包括饲养员、锅炉工、安保人员和收银员等。除了20多名办公室人员继续上班外,其他一线员工基本全部停工。

武席说,3月5日,动物园第一副总刘大军辞职后,他代为负责。三天来,武席自称天天找员工沟通,但毫无效果,目前整个动物园处于瘫痪状态。

昨日,一些站在动物园门口的饲养员说,这三天“老虎都是领导去喂的。”武席说,是他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这两天饲养动物。

“20个人干80个人的活。”武席说,动物饲养员是技术活,随便找人喂不是长久之计,如果出了安全事故无法担责。

国家林业局派人调查

沈阳森林动物园员工罢工后,将10多只东北虎死亡的消息透露给媒体。11只东北虎因为得不到很好的照料3个月内陆续死亡,引起全国关注。

昨日,现场一名员工说,去年11月13日,两只东北虎袭击一名男饲养员后,被乱枪击毙。随后原来散养的东北虎被圈到笼子里饲养,陆续又有12只东北虎死亡。

“加上被击毙的两只,共有14只东北虎死亡。”上述员工说,实际上,每年冬天都有老虎以及其他动物死亡的情况,据他透露,自从2000年建园以来,该园有四五十只老虎、二十多头狮子等数十种动物死亡。

据了解,该动物园成立之初,共有动物61种1024只,而至今年2月8日,仅有49种518只。武席说,目前该园还剩30只老虎,其中东北虎18只,孟加拉虎1只,白虎11只。

昨日,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司有关负责人带队到该动物园调查。一同前往的还有辽宁省林业局野保处负责人。

当日,辽宁省林业部门、棋盘山管委会等工作组也陆续到此了解情况。

对于死虎的下落,该园称,每只死虎都经过辽宁农大教授解剖鉴定,不是传染病他们会把虎骨、虎皮保存在冰柜中,虎肉喂养其他动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