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海域地震 尚无重大人员伤亡

作者:刘刚 徐群 来源:新华网
2009-12-20 09:56:23

台湾花莲海域地震 尚无重大人员伤亡

图表:台湾花莲海域发生6.7级地震 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消息:台湾花莲海域19日晚间发生6.7级地震。台湾有关部门表示,目前除花莲县有轻微灾情外,全台各地尚无重大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于19日21时02分,全台均有震感。正在台中采访的记者感受到先上下、再左右的摇晃。台湾气象部门表示,这是台湾今年最大的地震,属于板块挤压造成的正常能量释放。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截至目前,花莲县经清查有4处灾情。其中花莲春秋饭店发生氯气外泄,10人送医。岛内其他地区尚无重大灾情和人员伤亡。

由于震感强烈,许多人打电话向亲友询问平安,造成通讯线路拥挤,经过半小时至一小时后才逐渐恢复正常。

台湾电力公司表示,其主要设备均未受到影响,但部分供电线路在地震时自动跳闸,造成瑞穗、丰滨以及秀林等地9000户停电。经工程人员抢修后,22时10分已恢复供电。

台湾地球科学专家颜宏元教授认为,这是菲律宾板块隐没至欧亚板块所引发的深层地震,属于正常能量释放。台湾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星期到一个月,仍会有5级以上余震。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