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黔西南州办理出入境证件可网上预约

贵州都市报韦欢 祝庆庆 2014-10-27 14:04: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记者从黔西南州公安局获悉,该局推出了31条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办理出入境证件方面,以后可网上预约,为市民带来了更多的实惠和便捷。

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想到要外出走走,但是办理出入境的各种证件时,难排队、表格多等等,成为不少市民头痛的事。对此,黔西南州公安局实行“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服务”。

据介绍,需要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可以通过公安出入境网上办理平台,填写身份信息及需要办理的证件类型,并在约定时间内到出入境接待场所指定受理窗口办理相关证件,这样一来,市民就可以减少现场排队等待时间。

其次,黔西南州公安局还设立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在非工作时间,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险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出境的,也可以通过公安机关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紧急办理相关证件。

第三,原来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三类出入境证件需要分别填写,现在申请表统一简化合并为《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申请材料齐全的,可一次填表同时申办这三类证件。

最后,16周岁(含)以上、办理过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并按要求提交过电子制证照片的市民,在一年内再次申办出入境证件时,就无需重复提交电子制证照片。

推行31条便民利民措施

除了在出入境证件的办理方面,记者还了解到,黔西南州公安局推行的31条便民利民措施,其中还包括消防监督管理、车辆管理、户籍管理、危爆物品管理和网络安全管理等。

在车辆管理方面,车管所实施“一站式”、“一窗式”服务,对机动车在安检机构查验、检验进行视频监控,并对取得安全技术检验证明的车辆实行远程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省去群众在安检场所与车管所之间的往返。

在户籍管理方面,派出所对持有过期迁移证的人员,符合现行户口迁移规定的,经迁入地户口登记机关审核,准予入户;不符合迁移规定的,原迁出地户口登记机关予以恢复户口。户口迁移证件遗失的,经原证件签发机关审核,可按原证件内容予以补发。公民在城市、城镇租住于合法固定住所并在当地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半年以上,房主同意入户,经申请、审核,本人及共同居住的配偶、直系亲属户口可迁入租住地。如需要户口簿的,可制发相应户口簿。

在网络安全管理方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的审批,业主持文化行政部门和县(市)公安网安部门及辖区派出所初审意见报州公安网安部门,州公安网安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作出决定。对网吧经营申请,审核批准工作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

在危爆物品管理方面,缩短了爆破作业人员培训考试时限。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爆破工程需要培训爆破员的,从提出申请到考试发证,由规定的30日内完成缩短为15个工作日内完成。(韦欢祝庆庆)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绿色通道 公安网 一窗式 一站式 黔西南州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