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向罗切特遭抢道歉 否认安全措施松懈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8-16 08:31:10

网易体育8月16日报道:

近日,美国游泳名将被抢劫一事成为里约奥运会的热点。里约奥组委向罗切特表示了道歉,但否认安全措施有松懈。

8月15日,罗切特和三个朋友受巴西游泳运动员蒂亚戈-佩雷拉邀请前去参加聚会,但是他们在打车前往聚会地点时,他们遭遇了假装警察的劫匪,劫匪用枪阻断了他们的去路,其中一名抢劫犯用枪顶着罗切特说:“不给钱,我就杀了你们!”劫匪只是抢走了罗切特等人的财物,但幸好人没受伤。

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表示:“我们对于运动员遭遇这样的恶性事件感到非常的抱歉,我们已经要求安全部门,必须要保证所有人在这个城市所有的地方安全,我们对于被卷入这起事件中的人表示道歉。”

在里约奥运会召开前,里约的安全问题就备受质疑,不过好在里约奥组委加大投入,虽然有奥运会相关人员遭到偷窃、抢劫,但至少没有人员重大伤亡。如今奥运会赛程过半,是否安全部门放松了警惕?

对此巴西体育部长莱昂纳多否认:“这不是安全问题松懈的证据,在体育场和奥运村附近都没有发生过这种事。罗切特的事发生在场馆外很远,不能以此说明安全松懈,在奥运村和奥运场馆的人都没事。”

警方已经和罗切特进行了联系,他此前没有正式报案。警方详细询问了罗切特当时遭遇劫匪的情况,同时还在寻找罗切特乘坐的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