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届啤酒节热闹非凡 金正恩亲自发起并作指示

作者:周之然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8-16 08:31:10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周之然】首届平壤大同江啤酒节12日晚7时在朝鲜首都平壤大同江畔拉开帷幕,平壤市民、各国驻朝鲜使团和国际机构代表、游客等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报记者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晚6时30分左右,记者抵达啤酒节会场附近,周围停车场已停满汽车,执勤的平壤交警指挥记者将车停靠在较远的临时停车场。进入临时搭起的会场拱形入口,记者发现一幅巨大的啤酒节宣传画,上面分别用朝文和英文写着“平壤大同江啤酒节”,宣传画下边两旁分别摆着一个巨大的装满啤酒的啤酒杯模型,两个啤酒杯中间还摆放10个啤酒桶。进入会场,数十张白色小桌整齐有序地摆放着,桌上有面包、花生和开心果等小吃,受邀客人边品尝小吃边聊天,现场气氛非常热闹。

紧挨会场停靠着“大同江”号游船,是此次啤酒节的分会场。晚7时,开幕式正式开始,舞台上开始朝鲜歌曲联唱和乐器演奏,数十名身穿蓝色统一制服的服务员为每个桌子端上大同江啤酒,客人们一边畅饮,一边享受江畔凉风。夜幕逐渐降临,现场点亮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晚8时左右,“大同江”号游船缓缓开动,驶向江中心,岸上客人发出阵阵欢呼,记者听见旁边的朝鲜客人说:“吹着江风,看着美景,喝着啤酒,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据记者了解,此次啤酒节将持续至8月底,每天开放时间为晚7时至12时。门票价格为每人3美元,包含两杯扎啤。品尝烧烤和其他小吃则需另外付费。啤酒节期间,大同江啤酒价格按不同型号为每杯0.5美元至2.5美元不等。大同江啤酒是朝鲜最受欢迎、口碑最好、最畅销的本土啤酒,按照发酵工艺差异分为1号至7号共7个品种。目前朝鲜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是大同江2号啤酒,据称该号啤酒最符合朝鲜人口味。

朝鲜人爱喝啤酒,冬季也有不少人在饭店喝啤酒。平壤有专门的啤酒屋,一到晚上,啤酒屋内挤满客人。朝鲜人民服务总局局长崔英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平壤大同江啤酒节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发起,并做出详细指示。举办平壤大同江啤酒节对于宣传介绍朝鲜著名品牌“大同江啤酒”,提高该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展现以人民大众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