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预防知识进企业(事业)宣传公益行走进中建二局三公司

作者:刘尚君 褚文科 程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7-13 16:59:23

毒品预防知识进企业(事业)宣传公益行走进中建二局三公司

7月11日,中建二局三公司举行“2016年毒品预防知识进企业(事业)宣传公益行暨中建二局三公司禁毒宣传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中建二局三公司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褚文科 程万)“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7月11日,中建二局三公司举行了“2016年毒品预防知识进企业(事业)宣传公益行暨中建二局三公司禁毒宣传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中建二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槐房万达广场项目工地现场,工人和禁毒志愿队们大声宣誓。

此次活动由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及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共同发起,以“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为主题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承担央企社会责任。中建总公司团委常务副书记苗善忠,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办公室主任贺峥,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党委书记、所长赵振虎、副所长范文勇,中建二局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王城,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毛锦来等领导及中建二局三公司槐房万达项目10支施工队伍的100名工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毒品预防知识进企业(事业)宣传公益行走进中建二局三公司

在中建二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槐房万达广场项目工地现场,工人和禁毒志愿队们大声宣誓。中建二局三公司团委供图

活动中,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讲师为中建二局三公司广大员工和农民工进行了防毒、戒毒知识的宣讲授课,并普及了禁毒知识,通过结合实例和戒毒志愿者现身说法等方式,向大家分析毒品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危害,提醒大家要懂得禁毒法律,提高禁毒意识,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15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指出,截至2015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34.5万名,其中,18岁到35岁的有142.2万名,占60.6%。吸毒人员低龄化、多元化趋势明显,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日益增重。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槐房万达广场项目工地农工民达2000余人,这次禁毒活动则有效提高了广大员工和农民工群体的禁毒知识水平和禁毒责任意识,推进了企业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毒品预防知识进企业(事业)宣传公益行走进中建二局三公司

中建总公司团委常务副书记苗善忠为中建二局三公司禁毒宣传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中建二局三公司团委供图

中建二局三公司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农民工志愿者服务队,并为工友们发放了戒毒宣传图册和防暑降温慰问品。活动方表示,中建二局三公司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参与到禁毒防毒的志愿公益活动中,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