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经贸展览会落幕 签订意向金额近27亿

作者:张玮 来源:中新网
2016-07-13 16:59:23

中新网呼伦贝尔6月28日电 (张玮)28日,“第十二届中俄蒙经贸展览会暨2016中国国际机械建材展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落幕,中俄蒙签订项目合作意向金额26.6亿元(人民币,下同)。

其中,中俄双方签订意向金额13.3亿元,中蒙签订意向金额6.7亿元,中国国内合作意向金额6.6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旅游、农牧、建筑、食品和跨境电商等领域。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副书记杨国宏介绍道:“通过十二年展览会的成功举办,中俄蒙的外交往来不断增强。呼伦贝尔地处三国交界,与俄罗斯、蒙古国等多个城区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并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经贸洽谈等多领域有过多次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有来自中国内地12个省区和港、台地区,及包括俄罗斯、蒙古国、印度、伊朗、埃及等国在内的14个国家,共400余家参展商参展。展会期间还组织项目洽谈、中俄蒙经贸合作论坛、中俄蒙美食节、“文化回望草原”主题国画展等系列活动。

杨国宏表示,本届展览会充分利用呼伦贝尔作为中俄蒙合作先导区的区位优势,积极拓展同俄罗斯和蒙古国的合作新领域,搭建更广阔的对外经贸合作平台,对全面推动中俄蒙及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