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外星或存在高等生命体 与地球相似

来源:环球网
2016-07-13 16:59:23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认为地球生物的进化方式可以帮助预测其他星球上生物的状态,外星可能同样存在高等生物。

研究:外星或存在高等生命体 与地球相似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WSU)与麻省理工学院(MIT)进行了一项研究,认为其他星球上若存在于生物,其功能将与地球生物十分相似,但其生理结构与化学组成可能大不相同。研究人员声称,其他星球上一旦有生命体形成,在环境合适的条件下,就会沿着自然进化的模式发展,从单细胞生命进化到高等生物。

但是进化的先决条件是有生命体出现。WSU的天体生物学家Dirk Schulze-Makuch认为,“如果生命体的形成是十分简单的,那么我们极有可能在其他星球发现高等动物;如果不是,我们极有可能生活在一个相当空旷的宇宙里。”

研究:外星或存在高等生命体 与地球相似

这项研究并不能定论外星生命形成与地球生命形成相似,也不能确定外星存在地球人这样的智慧体。鉴于地球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个有生命存在的星球,而当前的科学技术水平也有限,现今尚无法断定外星中人类智慧生命体的存在和数量。

这项研究对其他科学家继续探索外星生物的活动也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团队建议,科学家们在探索时不要只检测微生物的生命信号,也应对大型多细胞复杂有机体进行探测。(实习编译:沈张曦审稿:李宗泽)

责编:黎晓珊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获取授权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