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警方击毙两名特大持枪绑架案嫌犯

作者:胡靖国、孙亮全 来源:新华社
2016-05-12 20:35:50

  新华社太原5月12日专电(记者胡靖国、孙亮全)大同市公安局在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1日凌晨,大同警方在抓捕“5·10”特大绑架案嫌犯过程中,当场击毙两名开枪拒捕的嫌犯,缴获仿“五四式”手枪2支、弹夹4个、子弹31发。

  5月10日12时30分许,大同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接到报案称:大同市华岳集团公司董事长昝某某被绑架,并索要巨额赎金。接警后,大同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件侦破机制,成立“5·10”特大绑架案联合指挥部,迅速展开一系列侦破工作。公安部、省公安厅领导亲临现场指挥,500余名警力全网响应,协同作战。

  经过10多个小时的艰苦工作,11日凌晨5时30分许,发现嫌疑人活动轨迹。6时10分,2辆可疑车辆相继进入视线,现场指挥迅速命令参战人员围追堵截,2名犯罪嫌疑人开枪拒捕,抓捕民警果断还击,2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击毙,人质被安全解救,现场缴获作案交通工具2辆、仿“五四式”手枪2支、弹夹4个、子弹31发。

  经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仝某某、贾某某为大同市南郊区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