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红门将关停332家店 未来环境看齐王府井

作者:朱天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2 20:35:50

  法制晚报讯(记者 朱天龙)大红门疏解综合整治工作进入新阶段,记者昨日从大红门疏解办获悉,大红门地区将关停332家证照不全门店。今明两年大红门地区将开展整体市容改造,未来环境将看齐王府井等商圈。

  大红门疏解办相关负责人曾伟介绍,自3月31日以来,大红门地区重点推进拆除违规广告牌匾、关停取缔证照不全违规门店的整治。截至目前,已经拆除楼体外大型广告396块,门头广告926处,其他类广告牌匾49块,24家商市场完成了外立面广告下架,完成率达99%。

  与此同时,大红门综合整治工作组对南苑路、大红门路近6公里道路两侧的商市场和小门店进行了逐一摸排。两条路两侧还有大型商市场25家,小门店650家,其中证照不全的332家。而这332家证照不全的小门店中,9成以上营业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目前已经关停了近9成。

  “本月上旬,继续加大对广告牌匾和证照不全违规门店的拆除关停工作,下旬将开始拆除小门店赖以生存的违法建设,对开墙打洞门脸进行围栏封堵。”曾伟表示,综合整治将会持续到5月底,且接下来将开展整体市容改造。

  记者了解到,南苑路和大红门路整体市容改造方案正在设置中,按照目前的计划,大红门地区市容将按照王府井等商圈的标准,对绿化、广告牌匾、外立面、道路交通设施等进行升级改造。

  目前交通设施改造已经启动,其余改造也将在今明两年内完成,届时大红门地区整体环境将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