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村工作组为群众发放“户户通” 党的声音深入基层

作者:师歌 来源:人民网
2016-04-28 10:30:32

  4月26日,在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老城村七组农民吾司曼·艾拉洪家里,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技术人员、住村工作组成员和组级干部一同为13户群众发放、调试和安装广播电视“户户通”设备。

  据悉,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一号工程,是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利用直播卫星为有线网络无法通达的农村地区提供的电视服务,实施“户户通”工程是为了解决边远地区农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难的问题。

  据了解,该县县委宣传部住老城村工作组成员在七组走访入户时,了解到七组吾司曼·艾拉洪等13户农民距离居民点较远,有线电视网络和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没有覆盖,农民利用自制天线可以收看到几个频道,但是信号不好。了解情况后,工作组及时与该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对接,后经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后,为这里的十三户农民安装了广播电视“户户通”设备,通过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工作组和组级干部近三个小时的努力,13户农民的广播电视“户户通”设备全部调试安装完毕。

  在该县老城村七组村民吐拉汗·司马义高兴地对笔者说到:“以前我们看的电视只有两三个频道,有时候还因为信号不好看不清楚,今天给我们安了户户通,节目又多又精彩,党和政府出台的好多政策,都可以在电视上了解到,非常感谢你们。”

  工作组成员巴依尔对笔者说,住村后,我们就是从解决村民一点一滴的小事入手,不要小看这样的小事情,小事情能解决好,群众就会信任你,就更好地拉近与群众的关系,群众才能信任你,才能赢得群众的心。(通讯员 师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