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开展环湖竞走赛:绿色健步走 展现新风尚

作者:郭宏 阿力同 来源:人民网
2016-04-28 10:30:33

  “加油,还差一点就到终点了,快点快点!”4月26日,在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开展了“绿色健步走·美丽博湖行”为主题的环湖竞走比赛活动,一阵阵欢呼呐喊声响起,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围观。

  为丰富广大青年人体育文化生活,倡导“低碳生活,拥抱春天”的健康生活理念,新疆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组织机关干部和各村团支部书记参加了“绿色健步走·美丽博湖行”户外竞走活动。

  当天,共有150多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比赛,赛前所有的人员都跃跃欲试,做着准备,只等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队员们争先恐后地向终点进发,一路上,大家结伴而行,队伍里还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整个行程约6公里,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塔温觉肯乡的阿力同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阿力同说:“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徒步竞走比赛活动,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也让大家在活动过程中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干部和群众更加重视身心健康,践行低炭生活。”

  参赛队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愉悦了大家的身心、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协作意识,培养了大家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推进全县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团队氛围。(通讯员 郭宏 阿力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