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八五团新增植树造林面积330亩

作者:杨东东 来源:人民网
2016-04-28 10:30:30

  4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五团全团干部职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和中小学生近千人参加春季植树造林义务劳动,在荒漠戈壁上筑起了一道近百里的绿色生态屏障。

  此次植树活动以生态林建设为主,统筹兼顾经济林建设,补植补造重点公益林、重点防护林和沿线、沿边、沿途的道路林,新增植树造林面积330亩,补植补造面积500亩,在中哈边境一线的荒漠戈壁上构筑起一道近百里绿色生态屏障,既美化了团场,又起到防风固沙的效果。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植树造林活动在完成常规林的补植补造和幼林抚育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枸杞、沙棘、生态养殖、果树大棚等特色林业经济,实现了生态林向经济林的转型,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新型林业发展道路。

  为了确保各类树种苗木在沙漠土壤中的成活率,团场引进了林木加压滴管供水设备,确保能够及时供水;并对林带新修了铁丝网围栏,防止牛羊踩踏和啃食。

  据了解,近年来一八五团党委按照“生态·慢城”的旅游城镇发展定位,深入推进边境特区功能区划建设和团场“寒地田园小城镇”建设,努力打造“蓝天白云、山青水碧、听鸣吟绿、慢中带彩和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边陲旅游城镇。(杨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