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乡村休闲游处处开花

作者:杨光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6 13:57:56

贵州乡村休闲游处处开花

游客在雨中与花海合影。 杨光振 摄

贵州乡村休闲游处处开花

游客在雨中与花海合影。 杨光振 摄

  中新网贵阳3月26日电 (记者 杨光振)3月26日,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禾丰乡龙滩坝民族文化节事广场上启动“2016年开阳十里画廊乡村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

  26日,恰逢周末,虽然下着小雨,仍有不少游客从贵阳、黔南等地自驾出行,特意来到开阳县禾丰乡参加旅游文化节,观赏当地布依民族舞蹈,品尝布依族美食。

  “这里的路修得很好,民房很有民族特色,还有大片的油菜花地,是一个周末休闲游的好地方。”专门从贵阳过来的游客黄女士说。

  从3月至10月,开阳县还将持续组织探寻田园、体验乡村,特色富硒茶品茗以及六月六民族风情节等一系列活动。

  从2016年3月起,贵州省各地组织举办的乡村休闲旅游节庆活动处处开花。

  仅3月份,贵州黔东南岑巩县举行旅游桃花节;六盘水市水城县组织了苗族“跳花节”;毕节市百里杜鹃的国际杜鹃花节开幕;安顺市启动“安顺屯堡文化汇·踏青季”活动,敬药王、打清醮、躲立夏和开秧门,将乡村休闲体验活动持续到5月。

  自2013年贵州省实施“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工程以来,贵州建成旅游项目2018个,全省有1630个村寨发展乡村旅游,推出晴隆二十四道拐、瓮安千年古邑等新景区、新项目157个。2015年,全省乡村旅游收入已达到705.9亿元。

  据贵州省旅游局局长李三旗介绍,2016年,贵州还将集中力量打造100个省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1000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寨,10000个以上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户),推出“春赏花、夏避暑、秋风情、冬温泉”涵盖四时、覆盖全省、带动全域、辐射周边的精品旅游线路,可让游客充分领略到贵州的山地风光、民族风情和特色风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