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吃饭打白条赖账6万 街纪委1天追回过半

作者:王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6 14:00:55

村干部吃饭打白条赖账6万 街纪委1天追回过半

···《村干部吃饭打白条近6万元 七旬老人讨要十余年无果》追踪···

  本报讯(记者王平)本报昨日报道的《村干部吃饭打白条近6万元 七旬老人讨要十余年无果》,黄陂区六指街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六指街纪委当即启动督办程序,一天的时间,已追回3.45万元;剩余部分,被要求欠款村29日前还清。

  昨天上午,六指街纪委工作组根据陆老先生的欠款清单,召集欠款的16个村支部书记开会,要求欠款较少的村,当场还清欠款,欠款数额较大的村,29日前还清欠款。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工作人员来到陆家,将已收回的欠款3.45万元还给陆老先生。

  另外5家打白条的欠款单位,均已发生各种变更。街纪委工作人员承诺,将根据欠条凭证,帮助陆老先生上门追欠。

  街纪委李书记告诉记者,从欠款的情况看,都是一二十年前的旧账。目前的工作是不管什么原因和理由,先还清陆老先生的欠款,下一步街纪委再调查欠款的原委,如果涉嫌违纪违规,将严肃处理。

  李书记说,这些年来,街信访部门一直在协调此事,也还了小部分欠款,但欠款情况比较复杂,哪些是因公欠下的,哪些是原村负责人私人欠下的,需要进行调查,“原来总想等事情调查清楚后,再一次性解决”。李书记承认,工作中确实存在拖拉现象。

  链接>>>

  “党风廉政建设不能有监督死角!”

  本报报道见报后,新华网、新浪、搜狐等各大门户站纷纷转载,人民日报等客户端加以推送,各方网友跟帖或评论数万条。其中,网易新闻客户端有7000余个跟帖,新浪网友评论4000多条。

  网友“PLAY”在评论中说,从这一事件看,党风廉政建设应该是一场持久战,应该是全覆盖,不能有监督死角!应该强化监督管理队伍,加大巡视检查范围,提高所有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让各个群体都能满意。

  网友“梅”说,欠钱不还是人品和道德的缺失。

  网友“处和汉界”和“总是微微一笑”强烈要求,欠账还钱,天经地义,请有关部门介入,刹住这歪风邪气,帮老人一把,78岁老人真是等不起啊!(记者王平)

  陆老先生记下的欠款清单 记者王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