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赶40余只羊上高速护坡吃草 交警忙制止

来源:红网
2016-03-26 13:44:00

女子赶40余只羊上高速护坡吃草 交警忙制止

怀化高速警察及时劝离妇女跟羊群

  3月25日,沪昆高速上出现惊险一幕,一中年妇女竟然在高速公路上放羊,湖南省高警局怀化支队芷江大队民警及时劝离妇女及羊群,消除了高速公路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3点左右,芷江大队民警在巡逻至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1470千米处时,发现公路的护坡处有东西在晃悠,走近发现,一名身穿蓝色大衣,手持木棍的中年妇女正在高速公路护坡上放羊,旁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民警迅速打开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并上前制止。

  经询问,民警得知,放羊的中年妇女是附近的村民,是她打开护栏将40余只羊赶上高速护坡吃草的。民警了解情况后,告诉其在高速路边放羊是十分危险的,且容易发生事故。一番批评教育后,民警协助妇女迅速将羊群赶出高速公路,并对护栏进行了检查修整。

  由于发现及时,羊还没来得及进入到高速公路行车道。高速交警提醒市民,高速公路车多且车速快,且都是封闭式的,一旦牲畜或行人上了高速,都十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