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一私烟仓库 检获逾15万支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6 13:36:28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海关关员根据情报,在观塘一幢工业大厦内破获一个私烟仓库,检获约15.2万支私烟,市值约38万元(港币,下同),应课税值约29万元,并拘捕一名58岁女子。

  香港海关指检获的私烟都已分批按订单包装及分类,企图以“快速散货”方式转送买家。海关正追查该批怀疑私烟的来源及其他涉案人士。

  香港海关表示接获情报后,近日派人监视观塘一工业大厦单位,怀疑有人利用单位作为私烟贮存仓。前日(24日)傍晚认为时机成熟采取行动,截停一名由该单位进出的女子,海关人员向该女子查询同行的货物详情,并在单位内共搜出约15.2万支怀疑私烟。

  香港海关会继续加强监察,并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所有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