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

作者:刘雪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6 13:18:56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这是我国首个网络安全领域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据介绍,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是由国内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产业、教育、科研、应用的机构、企业及个人共同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发起会员共计257个,其中单位会员190多个,囊括了国内主要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权威科研机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当选为协会理事长,吴曼青、贾焰、马民虎、孟丹、李建华、齐向东、马化腾、肖新光、郑志彬、王海峰、杜跃进等11人当选为副理事长,选举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李欲晓教授为协会秘书长。据悉,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后,将着力促进网络安全行业自律,积极引导网络环境下各类企业履行网络安全责任,积极推动网络安全行业标准建设和学科建设。